【天津市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六大营养素保护牙齿

日期:2015-11-17 17:01:41  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

  口腔及牙齿健康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保护牙齿健康,除需在饮食及卫生上注意外,还需摒弃一些会损伤牙齿的习惯。

  伤牙的坏习惯:

  1、把牙齿当作开瓶器

  我们经常看见有人用牙齿开啤酒瓶,或者用牙齿撕开纸袋或是薯片的包装袋。对此,牙医警告称,不要把牙齿作为开瓶器、剪刀或者其他的工具,因为这将大大增加牙齿断裂和牙根损伤的风险。

  2、在舌头、嘴唇和脸部打孔

  在脸部打孔如今已经非常流行,但是这股潮流实则对口腔健康有害。牙科医生指出,类似的装饰是会引起并发症的。因为穿孔会引起舌头,甚至周围组织出血和肿痛。而除了穿孔之外,任何唇部的装饰都会引起牙齿长期损伤。

  3、运动时不带护齿套

  这种装备能够有效的保护牙齿在运动时免于损伤或是折断,专家建议,不仅是职业运动员需要戴护齿套,参加各种体育比赛的中小学生也应佩戴。

  4、咀嚼冰块

  为了将饮料尽快冷却,很多人通常会在饮料中放入冰块,但是用牙齿咀嚼冰块却会增加牙齿受到严重损伤的风险。

  5、含着药片

  为了达到镇痛效果,很多人会将阿司匹林碾碎或者直接咬在疼痛的牙齿上。然而,专家表示,这种镇痛法容易烧坏口腔敏感的软组织。建议吞服阿司匹林,也能缓解牙痛。

  6、不正规的漂白牙齿

  根据加拿大口腔协会的数据显示,如果是经验丰富的牙医进行牙齿漂白,那么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诊所都是完全安全的。而如果漂白牙齿时,未按照规范和要求进行,就极有可能损伤牙齿。此外,即使所有的步骤都是照常进行的,但如果病人感到牙齿刺痛或是肿痛,且牙龈周围出现过敏时,仍应立即停止。

  7、用餐后立即清洁牙齿

  午餐和晚餐后,刷牙会给牙釉质带来更多危害。医生建议,等待半小时之后再刷牙,这样就留有足够时间,使唾液可以中和酸性。

  我们日常中一定要摒弃这些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知道如何来保护自己的牙齿:

  1、维生素A

  这种维生素通常与好视力、干净的皮肤和强大的免疫系统有关。此外,它对于口腔黏膜的健康,甚至是唾液正常流入口腔也是至关重要的。维生素A还可以保护牙龈健康,使溃疡面快速愈合。

  2、维生素B

  维生素B不仅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也可以使牙齿和牙龈更健康。维生素B还可对口腔溃疡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

  3、维生素C

  维生素C对牙周是十分重要的,维生素C缺乏经常会引发牙周病。

  4、维生素D

  有时维生素D会被称为“阳光维生素”,因为人体内的大部分维生素D都是在阳光作用下合成的。这种维生素对于人体正常地吸收钙质是非常重要的,它会使骨骼更加强壮,牙齿正常生长。

  5、钙

  钙可以保障牙齿的坚固度,以在咀嚼时提供足够的承载负荷。

  6、辅酶Q10

  辅酶Q10有助于代谢,加速伤口愈合。口腔溃疡时辅酶Q10还可以帮助快速止住牙龈出血,并减少疼痛和炎症。

上一篇: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级继教项目学习班——“牙周再生治疗的研究及应用”

下一篇:

天津市口腔医院正畸科第十四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参会简讯报道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