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口臭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日期:2015-11-03 16:05:19  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

  口臭并不是一个小毛病,虽然口臭很常见,但它的出现往往是预示着严重疾病的出现,口臭也是分很多种类型的,口腔黏膜科专家就指出,了解口臭的类型能更好的来治疗和预防口臭。

  口臭常见类型有哪些

  1、食积口臭

  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

  2、热痰口臭

  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

  3、虚热口臭

  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相火妄动之证。

  4、胃火口臭

  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

  5、肠胃型口臭

  多数口臭源于人体的各种急慢性疾病,特别是肠胃疾病,主要原因是胃热症,常并发严重口臭、牙龈肿痛、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

  七种水果让你远离口臭烦恼

  1、香芹菜

  香芹菜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而且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

  2、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解决口臭问题。

  4、柚子

  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5、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6、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7、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金橘可顺气健脾的功效,消除口臭。

上一篇: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

龋齿补牙要趁早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