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日期:2015-11-03 16:03:57  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

  口臭是比较令人尴尬的病症,而引起口臭的原因也很多,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哪些原因导致我们患上口臭,供大家了解。

  口臭的常见原因

  口腔疾病

  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胃肠道疾病

  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刺激性食物影响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唾液腺功能降低

  节食减

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少女口臭

  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药物副作用

  能使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

  改善口臭的几种茶饮

  薄荷茶

  制作方法:薄荷10克、绿茶2克、沸水冲泡。

  用量:每天早上一杯。

  功效:具有行滞消积的作用,适合口臭或者食滞腹胀患的人群服用。

  桂花茶

  制作方法:桂花3克、绿茶5克、沸水冲泡。可搭配桂花冲泡时适合搭配:薄荷、欧时兰、玫瑰花、茉莉花、金盏花等。

  桂花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独特的香味能够帮你改善口气哦。

  竹叶茶

  制作方法:鲜竹叶15克、绿茶9克、用水煎煮。

  用量:每天一剂分次饮用。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清除口臭的作用,适用于因为湿热、肝郁引发的口臭患者,同时伴随咽喉痛者治疗效果。

  茉莉薄荷茶

  制作方法:薄荷5克、茉莉花5克、沸水冲泡。

  用量:每天一剂,分两次冲泡。

  功效:治疗口臭效果较好,能够芳香除臭。

上一篇:

好睡眠对女人更重要

下一篇:

口臭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