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牙医进校园 市口腔医院入校为学生提供窝沟封闭服务

日期:2015-10-26 16:19:12  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

  作为我市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单位,市口腔医院承担了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学生们的窝沟封闭任务。10月21日至10月23日,我院连续在学校驻扎三天为近两百名符合适应证的学生提供现场窝沟封闭服务。

  由于空港学校距离市区较远,为了避免学生出现意外,同时不影响正常的学校秩序,在与学校老师沟通后,我院携带窝沟封闭的设备和所需耗材入校,将体育馆作为此次为学生们进行窝沟封闭的现场。

  10月21日上午,到达空港学校后,我院医护及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体育馆活动区域临时改造成有4把椅位的口腔门诊。此次入校我院还特别将移动口腔治疗车驶入学校,5位医生同时为学生们进行窝沟封闭极大地方便了教师和学生,保障了学校的教学秩序,更能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封闭任务。

  在做好诊疗前的准备工作后,不一会儿,学生们在教师的带领下陆续赶来。在与他们仔细核对信息后,首先医生检查学生的牙齿健康情况,随后熟练地开始为学生们进行窝沟封闭。

  由于我市自10月20日起气温突然下降,体育馆里十分寒冷,

但是医生们仍耐心地对待每个孩子,亲切的安抚他们,轻声的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在发现口腔健康问题时也反复嘱咐他们要告诉家长,尽快进到医院进行治疗。三天下来,长时间的同一坐姿,医生们的腰酸了,脖子也疼了,但他们心里是愉悦的。他们最常说的就是“为了孩子的口腔健康,一切都值了”!医生们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着今年全市各区县窝沟封闭的逐渐结束,市口腔医院还将组织专家对我市已接受窝沟封闭防龋服务的儿童进行质量抽查。

  窝沟封闭小常识

  适龄儿童的口腔容易产生龋齿。实施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最简单、有效的方法。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齿,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使牙面变得光滑易清洁,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

上一篇:

牙体缺损修复为何有时需要冠延长术

下一篇:

好睡眠对女人更重要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