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牙体缺损修复为何有时需要冠延长术

日期:2015-10-23 15:36:39  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

  龋坏、牙折与楔形缺损等是导致牙体大部分缺损的重要原因,牙齿断面在龈下形成残根残冠,临床上对冠缺损达龈下的患牙进行保存修复困难较大,以往患牙常因不能修复而拔除,或采用简单切除多余牙龈后进行修复的方法,但常常因生物学宽度(biological width,BW)不足,修复后出现牙龈炎、牙周炎、牙齿松动、牙龈退缩或增生和骨吸收等最终导致修复失败。

  牙冠延长术是通过手术方法治疗冠折、重度龋坏导致的生物学宽度受损及断端在牙龈下的残根进行救治的方法,能够有效降低龈缘位置,促使临床牙冠的增长,从而有助于牙齿保守性修复,有效解决了美观及功能问题。但并不是所有的牙都可以冠延长术后保留。冠延长术术前应对患牙行完善的根管治疗,评估患牙牙周支持组织剩余的量是否足以支持术后修复体的负担,评估术后冠根比例协调性,修复间隙及咬合关系等。目前国内研究一般认为,断端位于龈下4mm以内者牙冠延长术后修复效果满意,而断端位于龈下4mm以上者,修复效果不甚理想。重建患牙生物学宽度,保证术后龈沟底至牙槽嵴顶间能拥有正常的生物学宽度,牙周冠延长术后至少有1mm的牙体组织暴露于龈

上作为肩领,在此基础上充分暴露缺损边缘,提供足够的天然牙组织结构以利修复,而不会造成牙龈增生、引起炎症和骨吸收。

上一篇:

市口腔医院获得“和平区健康教育技能比武大赛”第一名

下一篇:

牙医进校园 市口腔医院入校为学生提供窝沟封闭服务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