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吃萝卜汤去口臭

日期:2015-10-22 15:53:28  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

  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吸烟的人会长期有口臭,而且很难闻。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

  萝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之一,也是我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俗话说“萝卜上市,郎中下市”,意为有了萝卜便不用再看郎中,可见萝卜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不过你可曾知,萝卜还能治疗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热或食积所致。胃热的表现为舌红苔黄腻、大便干结、小便黄赤,或伴有烦躁和睡不安稳等症状。而食积则与饮食不节、有关。这些人表现为长期食欲不振而面黄消瘦。

  汤品推荐:

  胡萝卜荸荠瘦肉水:取胡萝卜两根,削皮洗净切块;荸荠5个,削皮洗净;再加瘦肉50克,清水800毫升,慢火煮成一碗水。胡萝卜荸荠瘦肉水颜色淡黄澄澈,味道甘润可口。胡萝卜性味甘、平,有利膈宽肠、

健脾除疳、益肝明目等作用;而荸荠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之功。故这款汤品具有清热解毒、生津益胃的效用,十分适合便秘的胃热人士服用,并可去口臭。

  食积口臭者,可服食胡萝卜玉米粥。胡萝卜两根,粳米50克。将胡萝卜洗净切片,与玉米、粳米同煮为粥。该粥具有宽中下气、消积导滞的功效,尤适用于消化不良者。

上一篇:

牙齿健康自测方法

下一篇:

市口腔医院获得“和平区健康教育技能比武大赛”第一名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