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缺牙后几个月镶牙最合适

日期:2015-10-20 17:05:58  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

  在门诊,很多患者拔牙后会在牙列中间留下空隙,如不及时填补上,与被拔掉牙相对的牙齿会因缺乏拮抗力,明显伸长。另外,空隙两侧的牙也向空隙处倾斜,必然造成牙齿间较大的缝隙。这种缝隙很容易嵌塞食物,引起牙周炎。其次,牙齿承受的咀嚼力是有限的,当个别牙齿缺失后,咀嚼力集中在余留牙上,由于咀嚼力超过了余留牙的承受限度,致使余留牙齿造成创伤而产生牙周水肿、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等牙周病。

  缺牙后多长时间镶牙最合适呢?天然牙与牙槽骨之间存在相互依存的关系。牙齿拔除后,牙槽骨就开始吸收,吸收速度在拔牙后的头3个月较快,3个月后吸收基本稳定(即拔牙后2~3个月伤口完全愈合),有利于镶好的假牙长期和牙床密合,也有利于假牙的稳定和咀嚼功能的发挥。一般年轻人大约两个月就可以镶牙。老年人因拔牙伤口愈合较慢,大约需3个月才能镶牙。

上一篇:

这种口臭可能是癌症信号

下一篇:

警惕!牙周病拖延不治伤心脏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